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党支部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21日 10:53  点击:[]


10月19日,校医院党支部在四楼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和法医学院党委委员、校医院院长魏红霞同志参会,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崔冠一同志主持,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崔冠一同志传达上级党委布置的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和要求,对党员自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进行安排,要求全体党员要根据自身的工作情况制定个人的学习计划,分享个人的学习心得,做好记录。

 魏红霞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观看结束后,魏红霞院长强调,我国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富,我们要不断的发扬和宣传我们的优秀文化,比如最近比较火的洛阳汉服就是宣传文化的一种体现,我们要去大力的传承发扬和宣传,不断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精神。全体党员根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随机选取了3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文化自信进行了主题发言。

 支部书记崔冠一同志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更要积极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最后,魏红霞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在医院文化墙前,重新阐述校医院文化的灵感来源和内涵深意。她指出,“微笑的你、乐观的你、进步的你、付出的你”看似很简单朴实的16个字,里面却凝聚了多人的心血,作为一个服务部门,我们希望医院的全体同事每天都能面带微笑开启一天的工作,把温暖、友善和真诚带给每一位病患;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如阳光一样给失意的心灵以慰藉;工作之余不断的学习和充实自己,哪怕每天只进步一点点,在平静和从容中默默地努力,不虚度每一寸光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一个甘愿舍得付出的人,因为内心的富有不会有任何的计较和付出后的懊恼,也更能体会到幸福的满足和欢喜”。这是我们的医院文化精神,也是魏院长对全体党员和全院医务工作者的要求和期盼。

  听完魏红霞院长的细心讲解,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并表示会将医院的文化精神牢记于心,并将其牢牢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不断的践行医院文化,也会在其他同事之间不断的宣扬医院文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践行医院文化的氛围之中,不断把我们医院做强做大,以更好更高的医疗技术服务更多的师生!


校医院党支部                        

2023年10月20日                        




上一条:2023年洛阳市大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干预与 体检工作在校医院进行 下一条:一站式体检,暖心服务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