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站式体检,暖心服务新生

2023年09月29日 10:59  点击:[]


体检护航,健康相伴。为全面及时了解今年新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疾病预防与控制,加强学生健康管理,保障学生在校正常学习和生活,9月13日—25日,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含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体检在校医院顺利进行。

河南科技大学医院为2023级新生进行了入学常规“一站式”健康体检服务,此举旨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提高学生整体身体素质水平。截止25日,校医院圆满完成了学校2023级10998名新生的入学体检任务。

河南科技大学医院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各科室积极配合,抽调近40名医护人员,每天早上7点就来到学校做体检前准备。体检项目主要包括一般情况(身高、体重、血压等)、体格检查(内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肝功能、血常规、胸部DR等检查项目。

在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做好每一项检查,认真记录体检结果。对害怕抽血的学生,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引导、暖心安抚;对身体不适的学生,及时给予诊治;对体检中查出的异常情况及时反馈,并提出进一步检查建议;医护人员还不时地向学生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此次体检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效依据,为学校的日常管理提供了保障,让学生在关注学业的同时更懂得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上一条:校医院党支部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全员备“战”,护航学子—校医院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