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我校开展寻找最美防艾大使及防艾征文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8年10月09日 09:45 防保科 点击:[]

各学院:
   鉴于近年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为提高在校师生对艾滋病的关注,学习掌握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增长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预防知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表率,现在全校开展防艾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洛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科技大学医院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校园文明联合会承办,活动包括“防艾之路,你我同行”寻找最美防艾大使及“知艾滋,止艾滋,我们在行动”征文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寻找最美防艾大使
   (一)评选条件
   1. 热爱祖国,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和地方的各项法律法规,及校园各项校规校纪,并响应国家预防艾滋病的号召。
   3. 身心健康,学习和生活习惯良好,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学校或社会上对预防艾滋病的工作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组织能力。
   4. 有着对艾滋病概念准确的理解,有着较强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能有效监督身边同学,传递有关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方法。
   5. 在学校和社会预防艾滋病工作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能够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有着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志愿助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突出表现。
   (二)评选时间和办法
   此次评选活动按前期宣传报名,推荐、评比、宣传、表彰五个阶段进行。
   1. 前期宣传报名(2018年10月1日—10月14日)。
   2. 各学院按照评选条件,分别推荐上报5名候选人。[电子版(文件名:学院+年级+姓名+联系方式)个人材料请发至校园文明联合会官方邮箱
3203554052@qq.com,纸质版请于规定时间内交到图书馆411 ]
   3. 评比初级阶段(2018年10月27日前)评选小组根据评选条件从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以及自愿报名人选中,评选出10名“河南科技大学最美防艾大使”。
   4. 宣传阶段(2018年11月15之前)评选产生的10名"河南科技大学最美防艾大使"事迹,通过“河南科技大学校园文明联合会”官方qq、微博、微信平台刊登刊播,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宣传我校积极致力于预防艾滋病工作的优秀学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材的良好环境。
   5. 评选终极阶段(2018年11月15日-21日),入选的十人通过演讲最终评选出表现优异的五人,评委成员由洛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定组成。
   6. 表彰阶段(2018年12月1号)对5名“河南科技大学最美防艾大使"进行隆重颁奖。
   注:该奖由洛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颁发(市级)。

   二、征文要求
   主题鲜明,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内容符合比赛主题,具有启迪性和前瞻性;感情真挚,标题醒目,新颖;文体明确,文眼明显,线索脉络清晰;文章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布局严谨、自然、完整;语言通顺流畅符合逻辑;写作技巧运用合理;详略得当;材料结构新鲜,见解独特;章法架构具有独特之处;文章文采洋溢。
   1. 来稿要求原创作品,严禁抄袭,若文章与已发表文章或网络文章重复率达1/3则视为抄袭,文责自负;
   2. 字数在1500-2000字以内;
   3. 标题:小一号、宋体、加粗、居中;
   4. 正文:小四号、宋体(英文部分: Times New Roman; 数字部分:半角情况下输入);
   5. 行距: 1.5倍行距;
   6. 文中插图:图题放图下方居中,用阿拉伯数字编号,如:图1,图号后不加任何符号,空一个字句写图题(自愿加图);
   7. 文中表格:标题放表上方居中,用阿拉伯数字编号,如:表1,表号后不加任何符号,空1个字距写表题,表题为小四号、黑体、加粗、居中(自愿加表格);
   8. 页面设置: A4纸,页边距为上3厘米,下为2厘米,左右各为2.5厘米;
   9. 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年龄、院系、专业及联系方式。文件名:学院+专业班级+姓名+题目;
   10. 报名时间:2018年10月8日到10月14日。交稿时间:电子版请于2018年10月20日到10月27日之间发至主办方指定邮箱(
3203554052@qq.com)直接上传,任何用代码链接的参赛作品无效;纸质版请于2018年10月20日至10月27日交至开元校区图书馆411 (电子版与纸质版均上交才有效);
   11. 请参赛者自留底稿,来稿不退。

   三、演讲要求
   内容充实,事例动人,贴近实际,具有鲜明的时代感;主题鲜明,符合主题内容,行文流畅,用词精练,详略得当。演讲者要有表现力、应变能力强,能活跃气氛,引起共鸣;发音标准,表达流利;节奏处理得当,技巧运用自如;着装整齐大方得体;姿态自然,动作适度。
   1. 比赛采取命题演讲方式进行,演讲稿内容必须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突出亮点,主题鲜明。复赛与决赛演讲展示须有PPT辅助。
   2.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内容必须真实。
   3. 选手参赛必须使用普通话,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
   4. 比赛顺序由主办方随机编号,选手迟到则延后上场。
   5. 每位选手比赛时间限定在5-7分钟内。
   6. 报名时间:2018年10月8日到10月14日。
   7. 初赛(10月20日)—复赛(10月27日)—决赛(11月10日)。

   四、征文演讲比赛重点
   1. 最终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10名(征文,演讲分开评选);
   2. 最终获奖者可获市级证书;
   3. 若征文与演讲都参与,主题可相同可不同;
   4. 大赛主办单位对本次征文演讲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5. 凡参赛者视为已阅并认同本通知。


   征文演讲比赛报名QQ群:793631396
   最美防艾大使报名QQ群:797121994
   活动负责人王杰:18437908198
                                                   
                                                 河南科技大学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校园文明联合会
                                                  2018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河南省在高校学生社团中开展结核病防治培育计划项目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校医院2018年国庆节值班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