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守隔离酒店,践行医者初心

2021年09月18日 12:40  点击:[]

2021年9月8日校医院医生张宝臣接涧西区卫健委通知,到隔离酒店疫情值班。他每天所做的工作是登记隔离人员信息、记录档案,发放留观须知,讲解注意事项;检测体温、送餐、对楼道及房间进行消毒;清理房间的垃圾,将污物及时收集、消毒、清运,保障隔离区整洁有序。张宝臣的工作看似简单、机械,却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在每天两次的例行检查和一日三餐的送餐中,张宝臣细心了解隔离人员的健康情况,叮嘱他们多喝温开水,每天安排他们做室内运动,保持乐观的心态,让他们在有限的空间感受到无限的爱。

隔离人员入住酒店的时间不固定,有时半夜转送进来,张宝臣则日夜连续工作,奋战到天亮。张宝臣今年已57岁,值班期间户外气温维持在30℃以上,他不畏高温和疲劳,工作期间一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时常有窒息感,他没有叫苦叫累,每天脱下衣服后全身被汗水湿透。从9月8日至16日,9天内张宝臣共接收隔离人员62人,成功完成了120个房间及楼道的整理、消杀和物资准备,为新一批隔离人员的入住提供了最好的服务保障。张宝臣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和积极热情的处事作风,赢得了服务人员和入住人员的一致好评。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当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时,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正是他们的日夜坚守,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阻隔病毒的钢铁城墙。张宝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最需要的时刻始终冲在前面,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白衣战士的大爱和担当。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他默默地坚守在那里,充当着维护全市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病毒是魔鬼但不可怕,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向张宝臣这样的千千万万个逆行者致敬!

 

上一条:全员备“战”,护航学子—校医院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校医院迎接洛龙区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综合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