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新冠病毒院感防控知识培训

2021年08月06日 17:06  点击:[]

目前德尔塔新冠病毒引起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对医院感染防控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为了提高院内医务人员感染防控相关知识水平,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预防工作,校医院于8月2日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培训会,全体医务人员及保洁、留观区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魏红霞院长主持培训会。她指出医护人员在疫情常态下应提高院感防控意识,需要更多地关注临床每个环节,严格执行各项规程,从而保障院内医患的安全。

李琰琰副院长讲解了本次疫情爆发的情况,德尔塔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自7月下旬起防保科每日坚持对全校各单位师生员工进行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和行踪监测,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面摸排掌握师生员工信息。她强调医护人员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患意识,流调工作一定要仔细、认真,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临床诊疗中心主任崔冠一做《新冠肺炎(德尔塔病毒)疫情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培训》,她重点讲解了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包括手卫生、医务人员的职业防护、一次性医疗用品使用,医务人员佩戴口罩、穿脱防护用品步骤等注意事项。培训采用ppt讲解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感染管理科副科长刘慧丽做《新冠肺炎(德尔塔病毒)疫情保洁员感控知识培训》及《医疗器械及环境物体表面消毒方法》培训。她重点强调了细化重点区域、岗位和环节的感控措施,加强手卫生,做好环境通风和物体表面消毒,严格做好医疗废物管理。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本院医护及保洁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相关理论知识学习,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杜绝院内感染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加强感染管理知识培训,推进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扎实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