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柔”肩扛使命 “医”心践初心

2021年09月08日 16:24  点击:[]

为切实做好暑假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校医院坚持把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起草制定《河南科技大学2021年暑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围绕学生离校、暑假期间、学生返校三个时间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放弃休假时间,积极备战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一、精准摸排,密切关注重点地区返洛师生

自7月下旬起防保科每日坚持对全校各单位师生员工进行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和教职工行踪监测统计,全面摸排掌握师生员工信息。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置。疫情初期重点关注南京、张家界、湖南凤凰县及郑州市返洛人员,了解具体行程、社区管控情况等措施,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对当前重点地区返洛人员的社区报备情况进行监督核查,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及时对大数据推送的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进行核查,深入现场了解具体行动轨迹,根据指示完成相关处置工作。确保疫情信息完整、准确、及时上报。




       








二、外派医护人员精心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校医院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精心排班,力求做到无缝衔接。根据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知要求,从2021年8月5日到9月7日我院共外派22人次医护人员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他们不畏高温酷暑和疲劳,工作期间一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更多的是默默的付出与担当,确保采样工作的有序进行。在洛龙区疾控中心的指挥下,他们分赴汉荘酒店、尚客优酒店等多个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和外环境采样工作,截至9月7日共完成1700多人次采样和96个外环境采样。

     

三、明确处置流程,加强培训,提升技能

医院积极利用现有条件,按照要求不断完善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留观区管理工作,坚持每日全院巡查工作,确保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暑假期间校医院医疗保障“不断线”,门诊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医疗服务。校医院严格把控患者就诊第一关,在门诊设置预检分诊专岗,仔细询问,规范分诊;在发热门诊,严格分区域管理,做好物资管控,落实物表、空气消毒制度;科室负责人亲力亲为,对工作人员隔离衣、防护服及防护用品的穿脱严格监督、把关,做好院感管控工作。为确保学校安全、有序返校开学,尽早发现师生人群可能发生的感染状况,第一时间筛查确诊、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及时采取有效隔离治疗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校园传播风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同时为确保学校安全,校医院积极响应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号召,每七天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院领导高度重视医护人员的学习培训,先后组织心肺复苏、医院感染防控能力提升及“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培训及技能考核,坚持每日实战演练,强化培训防护技能。通过培训及考核,提升了全院职工新冠肺炎防控意识、提升了员工的急救技能和面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我院感染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领导积极参与、身先士卒;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职工群众积极融入,形成了壁垒铜墙,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医疗工作者的初心、践行着一个白衣天使的使命,保障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广大师生的医疗服务需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院广大职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校医院人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校医院将严格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医院发展协同并进!

上一条:校医院迎接洛龙区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综合检查 下一条:加强感染管理知识培训,推进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扎实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