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洛阳市大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干预与 体检工作在校医院进行

2023年11月06日 10:54  点击:[]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国家、河南省卫健委和教育部门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开展全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关爱学生,健康先行。为做好我校学生健康监测和近视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卫生健康环境,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按照洛阳市卫健委、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和《2023年洛阳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方案》安排,10月14日上午,洛阳市大学生常见病与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干预与体检工作在我校校医院进行。 

 根据工作要求,我校医学部校医院协同学生处、涧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东方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积极筹备、合理安排,今日对我校300余名大学生的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进行了全面监测检查。本次监测内容包括:学生身高、体重、口腔、视力、血压、脊柱异常弯曲等多个项目。

 此次大学生常见病与健康监测检查活动由医学部校医院组织,学生处及各学院积极配合,得到了广大老师和学生的大力支持。

 本次体检和监测旨在通过科学监测学生常见病和生长发育情况,掌握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营养不良等主要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为引导青少年改变导致近视和其他常见病的不健康生活方式、采取针对性健康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检测同时,医务工作人员还为学生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积极宣传健康用眼知识、良好卫生习惯及秋冬季多发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提升师生对待个人健康的态度,对促进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卫生保健意识及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

窗体底端



上一条:校医院医护人员为军训学生撑起一片健康晴空 下一条:校医院党支部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